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总书记系列讲话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8-10-29 05:19:5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http://www.hfnl.ustc.edu.cn

  为了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18年10月24日下午微尺度教工第一党支部在理化中心5楼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等重要讲话精神。

  首先由赵智书记带领大家先后分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中科院党组2018年夏季扩大会议的主要内容。
 


 

  随后,赵智书记给大家推荐了《求是》杂志上几篇相关的学习文章。一是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发表的《深刻理解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她提出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主义大学发展之路,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根本任务,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加强高校各级党组织建设,确保高校领导权牢牢掌握在忠于马克思主义、忠于党和人民的人手中。二是广东省委组织部长邹铭等发表的“求是笔谈”,他们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要体现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锻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着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等方面。


 

  通过此次学习,与会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时刻谨记“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作为教育工作者,需时刻敲响警钟,保持清醒,坚决抵制教育腐败,同时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在互联网上,积极渗透主流思想舆论,彰显新时代文化自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