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微尺度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十九大精神集体学习活动

时间:2017-11-29 10:51:35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筹)|http://www.hfnl.ustc.edu.cn

  2017年11月22日,微尺度教工第一党支部按照校党委相关部署,在理化中心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开展十九大精神集体学习活动。学习会由党支部书记赵智主持。

  赵智同志首先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于2017年10月18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向大会作的报告内容,并结合中央宣讲团的部分宣讲报告给支部党员们推荐了学习材料及学习微信公众号。与会同志结合自身情况,分别向大家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感想。

  刘文齐同志结合理化中心自身的发展谈到,理化中心在党的十八大之后发展更上一层楼,这不仅是学校重视,也是国家对于科教兴国的表现。

  孙梅同志说到, 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的讲话振奋人心。在谈到我们伟大祖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转变,让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都倍感骄傲和自豪,同时让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感受到新时期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更加艰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提到了几个科技创新项目,有相当大比重的研究成果就出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有一项研究成果出自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这让我们倍感兴奋。作为理化中心的一名测试人员,虽然我们没有在科研一线上奋战,但是只要我们努力做好自己的支撑工作,也一定能够为学校乃至国家的科技创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成名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讲话,不仅在整体框架上高瞻远瞩,并且在诸多细则上细致入微。十九大报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和基本方略,分别从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加以概括,分别回答了新时代我们要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问题。另外对于我国现阶段基本矛盾的转变使得精准扶贫的重要性突显。还有支部建设方面的加强突出了党和国家对党支部基层工作的重视,很多工作都要从基层开始抓起。

  会议还对新党章的学习及年底的民主评议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