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微尺度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党课学习

时间:2017-05-03 00:55:24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筹)|http://www.hfnl.ustc.edu.cn

  为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党的思想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4月28日,微尺度教工第一党支部根据2017年工作计划,在理化实验楼会议室开展了“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学一做’”党课学习。学习由党支部书记赵智主持,邀请了石磊,张仕定和刘先明三位老党员给大家讲课。

  首先,石磊同志给大家讲解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重要意义。从中共中央政治局在2012年12月4日提出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6月18日在中国共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提出反对“四风”问题,再到2016年1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首次公开提出“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体现了党中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决心,同时为党员干部修身做人、谋事创业提供了重要遵循。

  石磊同志指出,作为一名党员,就必须讲政治和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始终保持对党和人民忠诚。同时,党员同志要自觉站在党和国家的大局上想问题、看问题,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使我们党更加团结统一、坚强有力。党员同志只有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才能干干净净做人,明明白白做事,踏踏实实工作,不负党和人民。

  接着,张仕定同志以“知行合一,做合格党员”为主题,强调了“两学一做”的基础在用心学,关键在用心做,各位党员同志要立标杆,划底线,自觉维护党的形象,倡导和谐的社会风气,对党和人民保持忠诚,做一名合格党员。刘先明同志结合反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列举了电视剧中老检察长陈岩石同志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直心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退休后仍不忘初心,为保护大风厂职工的合法权益,面对人民群众是耐心劝解,面对相关领导是积极反映问题,最终促使问题得到了合理的解决,深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对比之下,政法委高育良书记说是一套,做是一套,充满了对权力的欲望,忘记了这个权利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最后锒铛入狱。刘先明同志强调,党的群众路线,是我们中国共产党区别与其他政党的一个突出特点,希望大家把思想政治学习的收获,落实到工作和生活中,坚持作为一名党员的原则。

  党支部的其他同志听完三位老党员的深刻讲解后,纷纷表示在新形势下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要加强党的领导,同时需要提高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和自我要求。为此,我支部将“常态化、制度化”地在组织生活中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