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朱长飞副校长参加少年班学院和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领导班子联合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7-01-14 08:19: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筹)|http://www.hfnl.ustc.edu.cn
  1月9日下午,朱长飞副校长参加少年班学院和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领导班子联合民主生活会。 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和少年班学院领导班子中的党员领导干部王兵、尹民、李震宇、兰荣参加会议并作对照检查发言,党外领导干部罗毅、鲁非、陈旸列席会议。 会议由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党总支书记王兵和少年班学院党总支书记尹民共同主持。

  王兵首先代表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 对照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基层党建实际情况和党建推动单位发展情况,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 明晰今后努力的方向。 尹民代表少年班学院作对照检查发言, 逐项对照履行党建责任、基层党建进展和现状、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等, 查摆班子现存问题,分析原因,探讨今后的改进措施。随后,王兵、尹民、兰荣、李震宇分别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方面、担当作为、组织生活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这六个方面, 逐一对照检查,找准问题,开展自我批评。 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实事求是、出于公心和“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 严肃认真地提意见并给予针对性的建议和帮助。
  朱长飞副校长总结时指出:少年班学院和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领导班子联合民主生活会是一次组织生活形式上的创新,充分体现了科教融合的科大特色。而“批评与自我批评”作为我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 是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准则。党内民主生活会的规矩、形式、内容理解一定要清楚, 把握一定要到位,材料一定要完备,要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把党的组织生活规范起来,这是很好的工作抓手。
  朱长飞副校长还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谈到优秀人才党员的发展问题,特别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 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共产党员应该在教学、科研上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随后,朱长飞副校长结合“四个自信”对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和少年班学院领导班子分别提出了希望: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是科技创新的标杆,要有创新自信。少年班学院是英才教育的标杆,在育天下英才方面要有教育自信。
 

相关文章